“冬日送温暖 家校共育人”体育学院开展寒假走访关怀困难学生活动
日期:2024-01-19 来源: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 浏览量:166 打印本文

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,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,提升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质量,增强家校共育的合力,学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黄一波、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印罗观、党总支副书记李月琴带领辅导员、班主任代表分别走访泰州、镇江、常州等地区的学生,深入学生家庭,了解学生的家庭和生活情况,在寒冬为学生送去温暖,用特殊的形式滋润学生心田。

家访过程中,学院领导、辅导员及班主任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面对面、心贴心的沟通交流,详细讲解了学校资助体系、心理健康教育和就业指导和帮扶等政策,充分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和生活条件,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。走访过程中,黄一波勉励学生珍惜学习机会、夯实专业基础、做好人生规划、早日成长成才;同时印罗观勉励受访学生要坚定信心,怀揣梦想,用行动铸就辉煌,常存感恩之心,不断成长和进步,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。体育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;针对心理和学业困扰的学生,学院为学生送去《重新找回自己》、《向上》、《毛泽东:在历史转折关头》等励志书籍。受访学生对学院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,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、勤于学习、不负众望,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、学校和社会。

此次走访,学院依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,认真甄别困难学生类型,精心选择走访对象,分层分类加强指导,送去了学校对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,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沟通,搭建了家校联动育人的平台,学院将以关心爱护学生成长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,巩固家校育人成果,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为不断推进学院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。(体育学院  李慧慧 文/摄  李月琴/审 )

微信图片_20240119154033.jpg


核发:8000000850 收藏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