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学院召开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复盘工作会议
日期:2024-01-20 来源:设计艺术学院 浏览量:0 打印本文

1月19日,设计学院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复盘工作会议在天工楼4楼会议室召开,设计学院院长段笔耕、副院长张磊、全体指导教师、参赛教师、协调组人员参加。

在本届大赛中,设计学院11支师生队伍参加了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开发、环境艺术设计等8个赛项的比赛。其中,1月13日至14日,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在乐动体育官方网站顺利举行,王晓宇、万莉君指导学生斩获省赛一等奖。除此之外,金心亦荣获视觉艺术设计赛项教师组二等奖、王晓宇与制造学院仲启秀联合组队荣获软件测试赛项教师组二等奖。肖宇、王亚萍、王志坚、徐茂武、陈烨、段笔耕、陈曦、徐颖指导学生组或师生同赛组比赛荣获三等奖。设计学院最终取得一金二银五铜的成绩,较以往有所突破。

会议由段笔耕主持。指导教师代表万莉君从选手选拔、团队组建、方案制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参考建议。参赛教师代表金心亦从参赛历程、备赛问题和解决对策三个方面进行心得分享。张磊结合各赛项反馈,提出了对职业技能大赛备赛、参赛工作的思考和措施,要求备赛师生深入研读大赛规程及评分细节,强调周周有任务,月月有推进,稳扎稳打,全力应对。随后,大家就教师团队建设、备赛学生选拔、激励机制保障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。会议最后,段笔耕对师生团队勇于付出、敢于挑战的参赛精神给予充分肯定,并指出要用科学辩证的眼光看待技能大赛,强调要形成常态化的备赛模式,将大赛更多融入平时的课程教学与实训实践中,真正将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落在实处,助推学生理论学习与企业岗位对接、专业与产业对接、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,提高毕业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和社会认可度,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。(设计学院 金心亦 文/摄 段笔耕/审)

2.jpg

核发:8000000850 收藏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