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救教育融入专业教学,乐动体育官方网站再增305名救护员
日期:2024-01-19 来源: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 浏览量:0 打印本文

为了加快推进“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校”的建设,践行“人人学急救,急救为人人”的理念,提高乐动体育官方网站的应急救护能力,2023年11月30日至2024年1月16日,体育学院携手常州市红十字会和校团委共同举办了救护员培训班。培训结合体育专业核心课程《运动伤害防护与急救》课程标准,精心设计培训内容,共计开展12期培训,305名学生通过考核,成功获得了应急救护员证书。

本次培训充分整合了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,配备齐全的急救模拟设备。体育学院急救教育师资团队针对运动损伤、卒中等突发伤病,详细讲解了外伤包扎、心肺复苏、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、AED除颤等应急救护方法。通过生动的现场演示和实践讲解,让参训学生深入了解并掌握急救技巧和应急处置方法。培训过程中,模拟了体育运动中突发骨折、呼吸骤停、咽喉梗阻等紧急情况,让学生亲身体验救护过程,体育学院的老师们一对一指导,使得培训效果显著,现场学习氛围活跃。

急救技能取证培训不仅让学生掌握了急救技能,还提升了职业素养、社会责任感和危机应对能力,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,同时也展示了学校在推进“岗课赛证”教育模式中的创新和领导力。

近年来,体育学院积极履行社会职责,充分发挥体育保健与康复、体育运营与管理两个专业的优势,于2013年成立了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主要任务的“爱之翼”志愿服务队。在过去的11年里,专业教学团队的党员老师带领体育专业学生,不断提升自身知识和技能,结合学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,连续参加省级、市级应急救护大赛,荣获团体和个人一等奖。同时,在开展校园急救教育的基础上,定期走进社区、企业、中小学校等,普及应急救护知识。依托体育学院“常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”和“常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”,2021年11月,成功牵头申报并使学校入选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。2023年11月,设立全省首个“红十字急救教育双语教学基地”,打造全国首个“一站式”急救教育学生社区,为校园安全加固一道坚实防线。(体育学院 畅婕 文/摄 洪煜/审)

1.jpg

3.jpg


核发:8000000850 收藏本页